首页IT技术系统 › Linux系统删除文件后空间不释放解决办法

Linux系统删除文件后空间不释放解决办法

有些时候,在Linux系统中 rm 文件或者把一个文件从一个分区mv到另一个分区,结果原来的盘空间并没有释放。

针对此情况,有的人说要重启系统,有的人说要重启服务等等。其实主要是系统中有进程已经打开了此文件,所以在进程关闭文件或重启进程前,文件所占空间不释放。

可以通过运行命令:

lsof |grep deleted

查看文件被哪个进程占用。

常见的是 apache 或 nginx 等软件做日志切割、重新指定日志文件但没有restart(比如只是service apache graceful)此时通过运行命令:

 kill -USR1 pid号

 即可软中断而释放空间。

原文出自: http://blog.too2.net/?p=365
转载请注明转自:辛碌力成【http://blog.too2.ne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