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技术网络 › 《TCP/IP路由技术》卷一 中文版错误点纠正

《TCP/IP路由技术》卷一 中文版错误点纠正

最近把《TCP/IP路由技术》卷一看完了,发现里面翻译有比较多错误(当然,英文原版也略有一些错误)

P33 保留(Reserved)–字段长度为6 位.(改成“4 位”)
可选项(Options)–字段用于指胆TCP 的发送进程要求的选项。最常用的可选项是最大段长度(指MSS)
P54 第四段最后一行 对于其他的配置参数则不考虑DHCPv6 (“不”字去掉)
P70 第二段 英文原版就是错的。(无论指明下一跳或出接口,静态路由的metric 值为0,管理距离为1) 貌似很多思科的书都写错了,NP 的学习指南、IE 的认证指南4.0 版的都写错了。
P72 最后一段,同上。
P73 第一段第三行 ip route 10.1.0.0 255.255.0.0(后面加“ E0”)
P80 最后一段 (无论指明下一跳或出接口,静态路由的metric 值为0,管理距离为1)
P113 倒数第二段最后一句 和 P114 第二段(RIP 是先加1 跳再传给邻居,而不是传给邻居,然后邻居自己再加1 跳。)
P114 第一段第二行 (“C”改为“D”)
P120 第二段最后一句 (dead 间隔才是)
P138 第三段第三行 请求信息用来向邻居路由发送一个更新 (“向”改为“请求”)
P153 示例5-19 access-list 1 permit 10.33.0.0 0.0.0.0 (最后的0.0.0.0 是否应该改为
“0.0.255.255”?)
P156 示例5-25 第二行“RIP protocol debugging is” (后面加个“on”, 囧rz)
P170 最后一段 网络中不相的主机地址(网络中分散的不同主机地址,widely varying host address)
P230 表7-2 (所有的“最新”改为“最后一个”)
P252 示例7-20 的上面一句 必须大于所增加 (大于或等于)
P274 第二段第二行 发送一个SIA 答复 (改为“发送一个SIA 查询”)
P274 倒数第二段第三行 来自路由器 (改为“发往路由器”)
P283 第五段 四环(改为“回环”)
P297 最后一段第三行 发送给邻居这些LSA (改为“向邻居请求这些LSA”)
P299 图8-4 最右边两个圈 “加载”和“完全邻接”互换,最后面的IE12 改为IE11。
P300 表8-2 IE7 不能和这台 (“不”字去掉)
P302 第六段最后一行 那么这个确认数据包就是重发的 (改为“那将重发这个确认数据包”)
P342 表8-11 下面的注解 这个字段将替代携带接口 (改为“这个字段将被替代为携带接口”)
P344 图8-40 根据老代的讲解,这个图现在是错的了。TOS 位那段开始都没有了。
P368 最后一段第三行 OSPF 也不会 (“不”字去掉)
P370 示例8-62 标题里 已经在路由表中了 (改为“已经不在路由表中了”)
P404 倒数第十行 FF80::/10 (改为“FE80::/10”)
P405 倒数第三段倒数第二行 接口标识 (改为“实例标识”)
P407 第二段 与图8-54 (改为“与图8-36”)
P407 图9-4 (第一个字段改为“链路状态老化时间”)
P409 图9-6 (图里的两个“实例ID”改为“接口ID”)
P412 图9-10 (“链路状态类型”改为“引用链路状态类型”;“链路状态ID”改为“引用链路状态ID”)
P418 第三段 (两个“接口ID”改为“实例ID”) 估计翻译的人眼花了,总把instance 和interface 看混了。囧rz

原文出自: http://blog.too2.net/?p=199
转载请注明转自:辛碌力成【http://blog.too2.ne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