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技术系统 › 微信企业号应用的补充说明

微信企业号应用的补充说明

上次发完《微信企业号在运维中的一些应用》后,大家问说如何用手机回复做自动化操作。这里举例说明下。


比如收到告警后,可以回复相应的命令搜集信息:

2.webp.jpg

打开上面两个文件的截图:

free.txt  :

3.webp.jpg

ping.txt :

4.webp.jpg


类似的,如查把回复的命令换成其它操作的命令,就可以让服务器自动运行相应的命令或脚本。

当然,上面例子命令只是在自建的这台服务器上运行,如果要跨服务器的可以通过saltsatck、sshpass等来实现(安全性方面需要自行考虑,建议限制只允许特定人回复运行特定命令)。


这种应用很适合身边没有电脑的情况下做一些简单的排障或操作。


注意:

(1)正如之前介绍过的,企业号给手机发信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主动发送,另一种是被动回复(也叫回调模式,即需要手机发送信息后服务器回复)。主动发送是有限制每天发送的消息数量的,每企业不可超过账号上限数*30人次/天。而被动回复是有时间限制的(5秒内没回应则自动断开链接),所以如果运行的命令或脚本超过5秒,那就只能用主动发送的方式了。


(2)每天上传的图片、文件数是有限制的。具体可看官方开发者文档。


(3)发送时指定接收人可以同时指定touser(特定用户)、toparty(用户组)、totag(标 签组),是一个并集,而非交集。toparty的分组可以有子分组,发到父分组时,也同时会发到子分组每一个人。

原文出自: http://blog.too2.net/?p=232
转载请注明转自:辛碌力成【http://blog.too2.ne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