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感悟随笔 › 2014春节抢票经验记录

2014春节抢票经验记录

这年头,抢张票不容易呀。比的不仅仅是运气、耐心,更重要的是技术呀。

 

经过了第一次抢票失败的经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终于把回程票抢到了。记录下方法,以免下次忘记。

一、人永远比不过机器。
当大家还在手工点击浏览器,一次次卡住的时候(服务器、网络、js脚本等原因),自动抢票工具可以全自动提交,的确快人一步。
360抢票二代,的确是很管用(虽然个人觉得360这个公司比较无耻)。全自动识别验证码(虽然有时识别率是很高,一均3-4次可以识别正确),设置好后无需人工干预。并且是每2秒自动刷新一次。比官方的5秒快了不少。
同时不得不对比百度和猎豹。百度卫士抢票简直差到没法形容,登陆时不时卡住,明明输了乘坐人竟老提示没输入,有票时需要人工输验证码,但那验证码的图片小到看不清,最后,运行久了还内存泄露!!!猎豹倒是干脆,直接就公开说了自己不识别验证码(不像百度宣传和实际差那么远),相信 猎豹的主子金山网络不是像360说的那样因为技术能力无法识别,而是因为实在扛不住这么多用户同时通过金山的服务器代理去识别验证码(否则这个类DDOS攻击真有可能把金山的服务器攻垮)。由于现在12306官网也有了每5秒自动提交的功能,所以猎豹没什么优势了。
另外,还有个手机抢票软件据说也不错:智行火车票,验证码识别率还挺高的。里面有一个智能查询的功能,可以为下面要提到的第三点提供有用信息。

二、多账号分布式抢票法
多台电脑同时抢,每台电脑还可以开多个不同的浏览器。 最好是选那些能自动识虽验证码的抢票工具,即使识别率不是很高,起码也是增大了概率。但是,要注意的是一个账号下了单没付款,那就无法再下另一个单了,所以抢票前必须先多注册几个账号(注册时要输入***号,可以直接通过***号生成工具成生假号),每个浏览器用一个账号,并把自己真正的信息加到“常用联系人”里为自己真实的***号抢票。

三、多路段多时间点抢票法
比如一条线路为A–B–C–D,要从A路到C站,如果C站是比较多人要去的地方,那直接从A到C的票就不好买,这时可以买A站到B站的票,等上车后再补B-C的站票即可。另外,也可以买从A到D的票,中途在C站下车(多花了一点钱)。当然,最好是结合上面第二点,不同的浏览器可以抢到不同目的站的票。上面第一点提到的“智行火车票”软件的智能查询功能,就是为了这种先上车后补票及中途下车准备的,会自动找出同一线路上其它站是否有票(但这个建议是在捡漏的时候用,而不是在在开抢的时候用。)
另外,有些出发的时间点可能会比较热门,所以多个账号应该是手工指定抢不同时间点的,否则默认会自动抢第一个时间点的。那就会挤死。


四、利用CDN原理走空闲服务器
在高峰期抢票时,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访问的人太多,12306的服务器卡死。而12306这样的网站肯定是利用CDN技术,即离哪里近就访问那里的服务器。那么,当高峰期时,你在抢票,你附近的人也在抢票,所以就都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卡死了。这时,如果通过VPN或其它代理的方式,以其它地方的IP来访问12306网站(比如通过香港的IP访问),那就可能完全不卡了。

五、捡漏
这个可能要靠一点运气,但就我这两次抢票捡漏的情况看,动车票11点开抢,在十二点左右会再次有票,十三点钟的时候可能还有另一波。不过这个可能还是会有一些随机性。
另外,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七点是12306维护时间,无法购票,但在这段时间内是可以查余票的,如果睡觉前查到有票了,那第二天早上七点早点起来抢吧。

六、付款
抢到票时要记得在45分钟内付完钱。注意这个时候可能12306网站还是处在半瘫痪状态(太多人没抢到票还在垂死挣扎……),所以如果网页上没法付款,可以通过手机接口,用手机登录付款。


好吧,暂时先写到这了,下次有其它经验再继续补充。

原文出自: http://blog.too2.net/?p=210
转载请注明转自:辛碌力成【http://blog.too2.net】

发表评论